安韵欣

今天明天不放弃,后天就能有出息😁

【眠鸢】如影

看了魔道祖师第十集之后,觉得江枫眠并不是对虞夫人没有感情,只是不表达罢了,心疼眠鸢,一个爱而不言,一个爱而不认,江家果然都傲娇
下文ooc预警
文笔渣预警
原著向结局有改动
预计两篇完结
江澄,魏无羡神助攻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 魏无羡已昏睡了三天三夜,虽说虞夫人一直不喜欢魏无羡,可也是看着他长大的,嘴上说什么家仆之子,实则心里早就已经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了,听说魏无羡醒了,便决定去看看,顺便带上了眉山特有的灵药,对魏无羡的伤有很多好处

   可这刚进屋,就听见江枫眠在斥责江澄不明家训,不懂明知不可而为之,很是生气,觉得自己此举甚是可笑,怒道:“是啊,江澄不懂,魏婴懂不就行了” 站在魏无羡床前五步处,面对江枫眠,扬眉道:“明知不可而为之,可不就像他这样嘛,不自量力,偏要逞能,弄得浑身是伤,还指不定给家里惹什么麻烦呢”

    江枫眠见虞紫鸢进来也颇感惊讶,问道:“三娘,你怎么来了”  虞紫鸢心道:呵,我怎么来了,我来看看你那不叫人省心的大弟子 ,却不改口是心非的倔强,将药匿在身后说道:“我怎么来了?可笑!我竟然要被这样询问。江宗主还记得不记得,我也是莲花坞的主人?记得不记得,这躺着的和站着的,哪个才是你儿子?”

    这样的质问,多年了已是无数次听到,早就习以为常,淡然道:“三娘,你又来了,我自然记得”

   虞紫鸢冷笑道:“你是记得,但光是记得也没什么用。”江枫眠也是强忍着性子和她说话,不愿与她多纠缠,生怕自己没忍住会说出伤人的话,有些厌倦道“好了,三娘,不要胡闹了”  

   “我胡闹,难道我说的不是事实吗?”虞紫鸢不依不饶的说道“虞夫人抓着江澄的双肩推给江枫眠看,“江宗主,有些话我是不得不说了。你好好看清楚,这个,才是你的亲生儿子,莲花坞未来的主人。就算你因为他是我的生的就看不惯他,他还是姓江!——我就不信你不知道外边那些人怎么传的,说江宗主这么多年了还对某某散人痴心不改视故人之子为亲子,都猜测魏婴是不是就是你的……”

   江枫眠喝道:“够了!虞紫鸢!”张口欲再说什么,却终是有所顾忌似的,没有说,愤然离去

    可能他是真的怕虞紫鸢伤心,但他一直不知道他的沉默,他的躲避才是最令虞紫鸢伤心的

    魏无羡见状,深知若此时虞夫人追上去,继续争吵,后果不堪设想啊,很可能一个月莲花坞都会阴云密布的,甚为古怪,其实自虞夫人刚进门时,魏无羡就看见她手中的药,只是不方便说而已,便硬着头皮叫了一声:“虞夫人,等…等一下”,虞紫鸢听魏无羡叫自己,才想起,药还没给他呢,却也只是回了句:“你又怎么了?” ,见虞紫鸢理自己,魏无羡又嬉皮笑脸道:“虞夫人,我方才见你手中拿着灵药,是不是…给我的呀,嘻嘻”
 
   “呵,你小子还算识相,给”虞紫鸢顺势将药递给魏无羡,又说:“这药对你的伤势很有帮助,虽是苦了点,但千万别给我浪费了,这药珍贵着呢,伤好后赶紧给我修炼去,江家可不养闲人”说完,便离开了

   “谢谢虞夫人,魏婴知道了,虞夫人慢走”魏无羡忙应到,看着那药,心里暖暖的

    次日清晨,原本安静被一尖锐的声音打破

    “江枫眠,你给我站住”虞紫鸢怒道,江枫眠不理会她,继续向前走,虞紫鸢见状,更是生气,在后面追着喊道:“好啊,有本事你就走,最好永远也别回来,从此以后,两不相见”,声音虽是尖锐,可还是能够听出这语句中的一丝委屈与不甘,以及说最后一句话时的哽咽……

    江枫眠又不傻,怎会听不出来,他觉得心好痛,如刀绞般的痛,他好想回头,回头看看她,然后紧紧地抱着她,对她说:“对不起,阿鸢,是我的错,你别生气了”

    可是他没有,他没回头,甚至没有放慢脚步,没有停下来和她说句话,更是没有看见虞紫鸢眼中的失落与懊悔……

    魏无羡和江澄躲在木桩后面,看着二人离得越来越远,不禁叹气

    “这怎么又吵起来了”
  
“听说好像是阿娘的一支玉簪断了吧”

   “玉簪?”
  
“是,你耳朵不好啊,话说不就一支玉簪吗?阿娘怎么会这么生气,父亲这回看上去也很是气愤的样子”
 
   “那可不是一般的玉簪啊,你是不知道,那次江叔叔带我从云深不知处回来,没有立刻回云梦,说是要带我看看姑苏的景色,其实是给虞夫人选礼物的,听说姑苏的簪子特别好,便硬是拉着我走遍了姑苏城,才寻得那支玉簪”
    
   “原来是这样,想不到父亲还挺有心的,却是他二人见面就吵”

   “是啊,我们得帮帮忙,可不能就这么看着”

  

   
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