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韵欣

今天明天不放弃,后天就能有出息😁

浮世今生——婚约

    回到眉山,虞紫鸢像往常一样修炼,只是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时不时的会想起江枫眠,总会看着玉簪发呆,迷惑不解,又不知找谁去解惑,索性就不管了,全只当这只是比较特别的友情,直到有一天,她听到两个女弟子的对话:
“你看这是他送我的礼物,我不知道怎么的总是看着这礼物发呆,想起他,你说我这是怎么了”
“那一定是你喜欢上他了呗”
这才知道原来自己喜欢上了江枫眠,“这怎么可能呢,不可能不可能”自己在一旁安慰着自己,嘟囔着。虞宗主路过见女儿在外面傻站在,走过去拍了一下女儿的肩膀说道:“鸢儿,
你干嘛呢,在这傻站着,什么不可能” ,虞紫鸢被突然出现的父亲吓了一跳,慌张道:“没…没什么呀,爹你怎么在这呢”
“我去大堂与长老议事,路过这里,看你在这,过来看看”
“哦,那爹你快去吧,别耽误了正事”
“哎,不急,对了,鸢儿你觉得江家那公子怎么样”
“江枫眠?不怎么样,我觉得他太过温和了”
“那就好,我还怕你不喜欢他呢,温和些好,也只有这样的人才容得了你的脾气呀,哈哈哈”
“哎呀,爹,你又来,快去议事吧”虞紫鸢推这虞宗主走到大堂门前
“哎,你这孩子愈发没规矩了,没大没小的,我可跟你说啊,这次没逗你,认真的”虞宗主见此,故作严肃道
“行,我知道了”虞紫鸢应和道
“好了,去修炼吧,莫要耽误正事”虞宗主见着虞紫鸢竟没和往常反驳,而是答应了,便已察觉到了虞紫鸢的小心思,笑了笑进了大堂

     在这大堂里等候的,不是别人,正是这云梦的江宗主
“江宗主久等了”虞宗主先说道
“没有没有,虞兄,此次我来拜访,主要是有一事想与你商量”江宗主直接步入话题
“哦?何事?”虞宗主明知故问道
“是为犬子与令千金的婚事而来,犬子那日和我说喜欢令千金,托我来定下这桩婚事,那日几个宗主说的也确实有道理,只是我不知虞兄是何意,便来拜访”
“既是婚事,便应先问问子女的意思啊,实不相瞒,我也早有此意,适才我问过小女,也确实对令公子有好感”
“如此甚好,那这事就这么定了,待令爱年满十八,我和犬子前来提亲,到时虞兄可莫要舍不得啊”
“哈哈,哪里话,女大不中留,我终是要放手的”

     第二天这婚约就被这仙门百家知道了,都在期望这对新人呢。而他们各自也都彼此牵挂

    夜晚,江枫眠约魏长泽在莲花亭饮酒,魏长泽以为江枫眠是要对他诉苦,毕竟这虞紫鸢可是出了名的暴脾气,谁娶了她,哪还有好日子过了,正欲开口劝道,却还未开口,就听
江枫眠道:“来,魏兄,我敬你,哈哈,我今日心情好,我们不醉不归啊”  这就给魏长泽弄蒙了,还以为江枫眠被气傻了呢,说道:“江兄,你若是不满这桩婚事,可以和宗主说,何必在此借酒消愁呢”  江枫眠一听这话知道了魏长泽以为自己不喜欢虞紫鸢呢,笑这说道:“魏兄哪里的话,这婚事是我请父亲去眉山与虞宗主商定的,怎么会取消呢?魏兄是不是很好奇呀”,  魏长泽以为江枫眠是为了江氏,同情道 “是啊,但身为少主可能这是责任吧” ,江枫眠笑着又道:“魏兄误会了,没有什么责任不责任的,我是真的喜欢虞姑娘,我觉得她很好,真的”   “哈哈,那看来是我想复杂了,不过也是,这虞小姐除了脾气强势了些,其他的不知要比那些世家小姐强几倍了而江兄性情温和,可谓也是般配”魏长泽欣慰的说,江枫眠又满怀期待的说:“哈哈,是啊,还有三年,这三年我一定要好好修炼,才配得上她啊”   魏长泽笑笑说道:“江兄修为已是了得,若是在刻苦修炼,可叫我们怎么办呢?”  江枫眠笑道:“哈哈,魏兄说笑了,来喝酒”    “哈哈,好”

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48)